检务公开
院领导之窗
院情简介
机构设置
检察职能
预算公开
互动平台
新浪微博
新浪微博
微博二维码
微博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当前位置:首页>>新闻中心
咬定脱贫不放松 奋力走好帮扶路
时间:2018-03-12  作者:政工科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咬定脱贫不放松  奋力走好帮扶路

——台江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17年度十佳结对帮扶单位

 

310日,在台江县2018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,台江县检察院被授予全县“十佳结对帮扶单位”荣誉称号,是继获得2016年度脱贫攻坚“先进集体”之后的又一殊荣。

2014年开始,县委、县政府将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定为老屯乡皆蒿村帮扶单位以来,该院坚决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。按照“抓党建、建产业、促发展、惠民生”的工作要求,撰写了《我县农村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》的调研报告,相继出台了《服务脱贫攻坚十项措施》和《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实施五大工程再推脱贫攻坚新高潮》的决定,找准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

一是把准病根,对症下药。皆蒿村贫困程度深,资源匮乏,主要收入来源依靠传统种养产业和务工收入,缺乏产业支撑,属于典型的“空壳村”。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,将该院投资50余万元修建的生态养殖场移交给村集体,作为基础设施,助推产业发展;二是扶贫先扶智,促进观念转变。该院领导班子深入帮扶村上党课和开展各类政策宣讲40余人次,联合农业、水利等职能部门开展技能等培训8次,涉及村民400多人,增强主体意识、激发内生动力;三是干在实处,真心扶贫。出资9万余元为157户贫困户购置锅、桌、凳、柜等必备生活用具,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。干警集资26千余元为72户贫困户入股养殖专业合作社,帮扶鱼苗1200斤,实现分红32千元。同时还大力协助相关部门完善帮扶村基础设施,发展种养产业,增强发展后劲,促进群众增收;四是抓实慰问,传递检察关怀。除春节、七·一期间组织慰问困难党员、群众,全院干警还借走访之机开展经常性慰问,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近4万元,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怀,幸福指数满满提升五履行尽责,护航脱贫攻坚。坚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生、扶贫和“三农”领域的各类犯罪,2017年,提起危害脱贫攻坚公诉案94144人、批准逮捕3869人、查办职务犯罪99人,有效确保了民生资金安全落地,净化了脱贫攻坚发展环境。

台江县检察院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,聚焦主业主责,将以更加坚决的政治勇气,更加坚实的责任担当,更加扎实的帮扶措施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,积极谋划新时代新作为,为皆蒿村的美好明天和全县全面同步小康再立新功。
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:贵州省台江县人民检察院
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